【译凯】今年,重庆下雪了

•背德文/BE预警

•无三观/勿上纲上线

•9k+ 一发完







00.


如果有一天重庆下雪了,那我就回到你身边。






01.


空旷寂寥的大楼楼底突然驶来一辆黑色Jeep大切诺基,吉普车悄无声息地开到了大楼侧门,与此同时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黑衣人打开车门嗖的一下钻了进去。车门关闭后又迅速开走,消失在北京雾霾霾的深夜。



王俊凯上车后将口罩和鸭舌帽一股脑儿地摘了下来,一小簇黑发随着他的动作呆呆地立在头顶,平添了一丝憨态。偏偏他半点没注意到,只低着头不知道在包里翻些什么。


张译的嘴角一直挂着笑,他看见王俊凯的呆毛晃晃悠悠的也没帮忙顺一顺,只摩挲着下巴饶有兴趣地盯着眼前人的动作。


“诺。”王俊凯从包里翻出一根巧克力棒,献宝似的递给张译,“刚才录歌的时候一个姐姐给我的,可好吃了。”


张译的视线从王俊凯的头发缓缓移到他的眼睛。


王俊凯的眼睛很好看。

双眼皮褶皱从窄到宽,眼尾上挑是标标准准的桃花眼。这双眼任何时候都是水汪汪的,对视之间给人一种朦朦胧胧的微醺感。


他很喜欢王俊凯的眼睛。

每次欢愉结束后他都会颤颤巍巍地将唇贴在王俊凯的眼尾。小心翼翼的,生怕惊醒怀里的人。



此时此刻,这双眼睛就这样注视着张译,带着明晃晃的喜欢和依赖。


张译不喜甜食,但他还是接过了那根巧克力棒。包装都还没拆开,但表扬的话就已经脱口而出,“你给的肯定很好吃。”


王俊凯心里喜滋滋的,又连忙拿了一根放进司机的口袋:“陈叔,等会儿你也尝尝!”


“谢谢小凯了。”


车子转弯时,陈叔抽空斜睨一眼后视镜。


王俊凯右手拿着手机大拇指滑动似乎在刷视频,而他旁边的张译偏过头正在看车窗外的夜景。


两人并没有说话。


今天王俊凯因为给《万里归途》录主题曲忙到了现在,正好张译拍摄地离那儿不远,所以张译得到消息后趁拍戏间隙开车送王俊凯回家。


“小凯,译哥对你可真好啊。”陈叔乐呵呵地说。


两人没有看对方一眼,甚至表情都没有任何变化。可在陈叔看不到的角落,他们的手正交缠在一起互相摩挲。


指尖与指尖的触碰带了层薄汗,彼此的温度通过那点触碰传递到对方手上,很紧张却也很刺激。


两人的心都跳得很快,甚至呼吸都渐渐紊乱了起来。好在陈叔并没有发现他们的异常,还在念着他们二人关系有多么多么好。


确实挺好的,好得都滚上床了。


王俊凯偏头看了眼身旁的张译,张译的背挺得直直的,唇抿得紧紧的,就是这样一脸正气的人此刻却和他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里干着这样惊世骇俗的事。


王俊凯的心里竟产生了一种变态的满足感。


车子开出明亮亮的隧道,车内环境逐渐变得昏暗。王俊凯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下嘴唇,下一秒他五指微张,和张译十指紧扣。当掌心与掌心毫无间隙地贴在一起时,他能感觉到张译微微一动。


可男人也仅仅只是微微一动,便没有了下文,甚至看都没看他一眼。


王俊凯有些生气,他低下头将自己的唇狠狠印在了张译的手背,用虎牙磨了磨男人指节凸起处。当看到张译那副淡然的表情终于有了一丝破绽后,王俊凯这才直起腰重新露出了笑容,像恶作剧成功了的小孩。


淘气。


张译用大拇指一下又一下摸着王俊凯的虎口,后者对于他的抚摸很喜欢,缩起下巴用衣领遮住自己一直往上翘的嘴角。



“译哥,到了。”


车子停下的一瞬间,两人如同惊弓之鸟一样连忙松开手。张译在裤兜里胡乱摸出一根烟放进嘴里,王俊凯手忙脚乱地重新戴好鸭舌帽和口罩,在张译的注视下下了车。


“又抽烟,说了多少次了少抽点。”


张译还没来得及说话,顿时就被少年闷闷的声音噎住。他无奈的笑了笑,将烟重新放进口袋里,“得,听领导的话。”


王俊凯露出来的桃花眼眯成一条弯弯的线,他先是给陈叔道了声谢,又撒娇似的对张译哼了一下,背着包进了小区。


张译等王俊凯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自己的视线后这才对陈叔道:“走吧,回片场。”


“哎。”陈叔低低的应了一声。


张译无力地靠在椅背上。他的疲惫在王俊凯面前烟消云散,可当小朋友离开后铺天盖地的疲困才一一向他袭来,砸得他招架不住。


“译哥你先休息一下吧,到了我叫你。”


张译点头,合上了眼。


人有时候就是很奇怪,明明整个人累得不行,可偏偏想要好好休息时却思绪万千。


张译的眉头越皱越深,手上不停的把玩着那根巧克力棒,片刻后他睁开眼吐出一口浊气,睡意全无。



自己和王俊凯怎么就走到了这一步呢?


张译不知道。



张译只知道,对于这段注定无法公之于众的感情、这场不能被承认的禁忌之恋。


他清醒地沉沦,且甘之如饴。






02.


《重生之门》杀青后,张译和王俊凯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见过面。某次聚餐杨导告诉他,这叫出戏。张译闻言抽烟的动作一顿,他觉得好笑,出戏这种说法仅限于拍感情戏,他和王俊凯又何来出戏一说。杨导拍了拍他的肩膀,摇着头走了。


后来那根烟张译没抽完,每当他吞云吐雾在一片氤氲中,他总能想起刚才杨导的话以及几个月前在细雨绵绵的苏州,王俊凯歪着头看向他的、那双湿漉漉的黑眸。


平心而论,张译很喜欢王俊凯。

小朋友在片场调皮耍怪的模样总让他想起自己家那几只猫。先是大摇大摆去招惹别人,结果被人捏住脖颈后又开始撒娇卖萌。配合那张脸,啧,着实让人讨厌不起来。


《重生之门》拍摄初期两人都很客气,一口一个“张译老师”“俊凯同志”地喊,生怕一个不礼貌惹得对方都不痛快。


张译知道王俊凯从拍摄开始压力就很大,他一直以为像王俊凯这种出道时间并不算太短的艺人应该也能很好的消化这些压力。可当他在道具室的柜子旁看见眼眶湿润的王俊凯时,他突然一下子不是滋味。


在众人面前一直笑容满面的王俊凯,此刻眼角挂着两颗晶莹的泪珠,眼尾红了一片。他环抱住自己,蜷缩在角落,抬起头呆呆的看着面前的不速之客。


“译、译哥......”王俊凯胡乱地抹了一把脸,慌慌张张的站起身低头盯着自己的鞋尖沉默不语。


张译什么也没说,他只是抬起手轻轻拍了拍王俊凯单薄的后背,带着满满的安慰。


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却让王俊凯眼底的泪水迅速汇集,他颤抖着走上前缓缓抱住张译,将脸埋进男人的颈窝,嚎啕大哭。


有时候不需要太多的话,一个温暖的拥抱足以。


那天过后,二人之间渐渐放松了下来。王俊凯看向张译的眼神除了晚辈对前辈的敬佩,更多的是依赖与信任。按理来说这并不是张译第一次和青年演员合作,他进圈这些年什么类型的人没接触过,但这却是他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了心疼的感情。


他心疼王俊凯。



很久之后,他戴着眼镜坐在藤椅上翻阅书籍时,突然看到了这么一段话。


【爱是毫无理由的心疼和不设前提的宽容】


他倏地一下子想到了在那个昏暗的道具室,眼眶红红的黑发少年,和那时被他忽视的、心底一下又一下的刺痛。






03.


《万里归途》即将上映,主创人员们也忙了起来。


离首映礼还有一段时间,张译就已经提前到了后台休息室,他对于自己的工作一向很认真。门外渐渐嘈杂,想来其他主演也赶到了现场。


张译合上流程册,手指无意识的敲着桌面。一旁亮着的手机屏幕还停留在微信界面,他正在和一个路飞头像的人聊天。


“猜猜我是谁?”一双手突然蒙住了张译的眼睛,来人还故意改变了自己的声音。


张译唇角勾起,故作疑惑:“咦,不会是我家的猫吧?”


王俊凯对于张译的配合很受用,他松开手一屁股坐到张译身边的椅子上,歪着头对张译笑,“是我啦!”


“原来是小凯啊!”


这样幼稚的话很难想象是从张译口中说出来的。


张译刚进这行时也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年轻,调皮程度对比王俊凯只增不减。

娱乐圈最能改变一个人,张译也不例外。

他也逐渐学会隐藏自己的情绪,游刃有余的与其他人周旋。可偏偏遇到王俊凯后,他深埋在心底那么一丝尚未消失的幼稚轻而易举地就被王俊凯撩拨了起来。


以至于王俊凯总会对工作人员说:“我觉得译哥一点都不严肃呀!”


张译是严肃的,但在王俊凯面前是幼稚鬼罢了。



“译哥......”王俊凯突然往前凑了凑,迫切的想将唇贴在张译的唇角。


张译按住王俊凯的肩膀,“小凯,随时都有人进来。”


“亲一下,就亲一下。”王俊凯那双好看的桃花眼此刻泛着水光,连说出的话都带了些委屈。


“译哥,我好想你。”


这句话倒让张译想到了他们俩确定关系的那一晚。


那是《重生之门》才杀青不久,张译被邀请参加圈内一位大佬的聚会。在饭桌上,他意外的看到了许久未见的王俊凯。


王俊凯穿了件黑色西装,端着酒杯礼貌的与身边人点头交谈。众人对这个漂亮得乍眼的艺人很感兴趣,资本家从来不会在意艺人有多大名气多少粉丝,说白了艺人在他们眼中都是赚钱的工具,于是几轮下来酒意上头也就有些口不择言。


终于,在张译不知道听到多少句明显带有性暗示的话后,他一拍桌子拉起王俊凯就走。


“你经纪人呢?谁允许你到这儿来的?你和这个人很熟吗你就来?王俊凯你是不是傻子?啊?!”


张译咬着后槽牙把王俊凯拉进洗手间,转过身便对王俊凯劈头盖脸一顿骂。等怒气稍稍消散后,他看着王俊凯沉默不语的模样后这才开始懊恼。


“小凯,我不是那个意思......你,你不应该来这种场合。”


“译哥,这些日子你一直都不理我。”王俊凯的声音又涩又哑,“我听说你今晚在这,所以我才想来见见你。”


“小凯。”张译叹了一口气,“电视剧已经杀青了,你不能一直被困在原地。”


“可我要是心甘情愿被困在原地呢!”


王俊凯这句嘶吼如同惊雷一般在张译耳边爆炸,炸得他差点站不住。他那双从容不迫的眼睛第一次瞳孔地震,眼神满是惊愕。


“译哥......”王俊凯即使是哭也是压抑的,他咬着自己的嘴唇不想被人听到。少年单薄的肩膀一耸一耸的,嘴里的呜咽断断续续的传进张译的耳边。


“译哥,我好想你。”


这样直白的表白让张译猛地心悸。


就在他准备绝了王俊凯这个念想时,洗手间外突然传来的脚步声。张译来不及思考,连忙一把拉过王俊凯的胳膊与他一同躲进了距离他们最近的一个隔间。


正当张译打算松开王俊凯的胳膊时,他随意一个低头就与王俊凯湿润的黑眸对上。


胸膛贴着胸膛,呼吸彼此交缠,温度也迅速攀升。这样暧昧的氛围与这样近的距离让张译有些喘不上气,他不自觉张开嘴微微呼吸。


王俊凯这时却踮起脚,只迟疑一瞬后立刻吻上了张译的唇。


张译浑身一抖,下一秒他狠狠推开了王俊凯。


“你疯了?!”他压低声音怒吼。


“译哥,爱我好不好?”王俊凯像是魔怔了一样,他锲而不舍的贴上去一次又一次吻住张译。他不厌其烦的重复:“你对我有感觉的对不对?你也是喜欢我的对不对?”


张译觉得王俊凯真的疯了。



不知道多久后,推搡着自己的那股劲儿终于消失。王俊凯惊喜的望向张译。


“王俊凯,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张译面无表情地盯着他,握着他肩膀的十指逐渐用力,“你知道我们在干什么吗?”


王俊凯吃痛,但还是笑着。他直直的对上男人晦暗不明的目光,伸长脖子轻轻吻住张译的喉结,还伸出舌头舔了舔。


“张译,我和你在偷情呢。”


话音刚落,张译捏着王俊凯的下巴滚烫的唇就这样毫无征兆的落了下来。


张译的吻很霸道,比起王俊凯的青涩简直是大巫见小巫。到底是四十好几的男人,简简单单一个吻就已经让王俊凯软成了一滩水。


张译坐到马桶盖上把王俊凯捞到了自己的怀里,他舔舐着少年的唇,声音低沉:“我已经没办法回头了。”


“译哥......”当理智重占上方后王俊凯这才感到害怕,“对不起,对不起......”


“没有对不起。”张译打断王俊凯的话与他额头碰额头,“是我很早就有了这个心思。”


那就一起沉沦吧。



这场背德之恋,在这个夜晚终于开出了一朵糜烂的花。




“想什么呢?”王俊凯跨坐在张译腿上有些生气,“你背着我是不是在外面有其他狗子了?”


这其实只是网上一个梗,但对于张译这种不冲浪的人来说就是小朋友在埋怨他有了其他喜欢的人。


张译连忙亲了亲他的鼻尖:“只喜欢你。没有其他人。”


这样认真的语气让王俊凯有些心动。


看到了彼此的眼神,两人都默契的没再说话。一个低头、一个抬头,唇与唇就这样紧密贴合。张译撬开他的牙关,唇-舌相碰炽热缠绵,啧啧水声在这间安静的休息室响起。


外面是人来人往的工作人员,休息室大门也随时有可能被人推开。没有人会知道,在这间普普通通的休息室内,知名影帝和圈内顶流抱着彼此吻得难舍难分。


两人吻得入迷,直到张译的手机铃声响起才打破了这个意乱情迷的氛围。


张译从旁边拿过手机,屏幕上跳动着两个显眼的大字。


【琳琳】


不止张译看到了,王俊凯也看到了。两人连忙分开,手忙脚乱地整理被弄乱了的西装外套。


张译清了清嗓音,接通:“喂,琳琳。”


妻子温柔的声音传了过来:“老公你现在在忙吗?电影快上映了你也千万别太累了。”


张译看了眼王俊凯的脸色,不动声色的用手遮住手机的扬声器,缓缓走进了洗手间。


其实两人在一起时会故意模糊张译妻子的存在,对于这段感情他们心里清楚的知道不应该开始,可在他们进行更亲密的行为时,两人竟产生了一种他们才是天生一对的错觉。


即使他们二人永远只能在隐秘的角落接吻,但这对于王俊凯来说已经足够了。他从没想过登堂入室,也没想过像电视剧演的那样故意去刺激她。因为在这段感情中,他们最对不起的就是张译妻子。


王俊凯擦干净唇边的水光,拉开门轻轻走了出去。






04.


首映礼很成功,紧接着便是各种各样的采访和路演,张译和王俊凯几乎一整天都待在一起。但待的时间久了,总有遮不住的一天。


他们被拍了。


那天张译穿着低调的黑色短袖,开车前往王俊凯的工作室接他回家。一看到王俊凯从大门走出来,张译就立刻打开车门走上前扶住王俊凯的腰。两人耳鬓厮磨也不知道在说什么,但能看到最后张译偏头像是亲了亲王俊凯的脸,然后拉着他坐上了车一同离开。


这个视频一经曝光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有CP粉高喊着我的CP是真的,也有粉丝怒骂狗仔窥探别人的私生活,但大部分人都觉得这个亲吻只是错位,根本不信这两人有什么特殊的关系。


张译、王俊凯,这两人完全就是关系好的前后辈罢了。更何况他们正在宣传新电影,待在一起也很正常。


两人的粉丝在广场怒斥狗仔丧尽天良,张译是出道许久的实力演员,结婚多年也没有什么绯闻,而王俊凯又是娱乐圈顶流,也不知道是谁想一次性毁了两个人。



王俊凯拿着手机,呆呆的刷着微博。


在这条热搜词条下几乎都是不相信的人,大家统一战线一起骂狗仔。


在众多评论里,王俊凯看到了一个小猫头像的人发的一长段话。


【猫咪不吃小鱼干:这种没有三观道德的狗仔贱不贱啊?张译老师06年就和妻子结婚了,十几年来互相扶持互相陪伴,人家感情好的很!小凯也才二十出头,还这么年轻。某些狗仔真当大家是傻子吗?如果想要搞他们俩拜托来个正常可信的瓜行不行?谁会和已婚之夫搞在一起啊?不觉得恶心嘛!】


“张译老师06年就和妻子结婚了。”

“谁会和已婚之夫搞在一起啊?”

“不觉得恶心嘛!”


王俊凯倏地手一松,手机砰一下子砸到了地板上。


当他重新拿起手机时,正好看到了张译才发来的微信。


【别担心,我来处理。】


王俊凯回了个好。


下一秒电话就打了过来,张译应该在开车,高速公路上呼啸的风声很刺耳,“小凯,怎么了?”


王俊凯答非所问:“译哥,和你在一起我很开心。”


“我也很开心。”电话那头顿了顿,补充,“真的很开心。”


“你先开车吧,等会儿再聊。”王俊凯直接挂断了电话。他心里乱得很,烦躁地揉着自己的头发。


经纪人一进来就看到了王俊凯这样一副抓狂的样子,他冷笑:“我还以为你不怕呢?”


王俊凯松开头发,看向经纪人。


“这段日子我就觉得你不对劲,我想着就算是谈恋爱了也没事,公司公关一下把这件事压下去就行。”经纪人突然哗啦一下把狗仔拍到的照片砸到玻璃茶几上。他颤抖地指向照片中正在亲吻的两人,差点失去理智,“张译,结果你他妈谈恋爱的对象是张译!你知道你和他差了多少岁吗?你知道张译是男人吗?你知道张译已经结婚了吗?”


最后一句话几乎是被经纪人吼了出来。


“王俊凯你到底在想些什么!?”


“我喜欢他......我只是喜欢他......”王俊凯以手捂脸,无声呜咽。


毕竟是自己从小带到大的,经纪人气撒完了也忍不住心疼。


“小凯,你想想你花了多久才从山城走了出来?当年你在解放碑告诉我,总有一天你要站到更高更好的舞台上。现在你做到了,难道这一切就前功尽弃吗?你的理想呢?你的目标呢?”经纪人深吸一口气,“好,就算你不在意自己,你难道不为张译考虑考虑吗?张译06年出道,拍了无数个配角才有今天的主角。他已经结婚了,也有自己的家庭,你这样做对得起他妻子吗?要是你们一错再错,下一次拍到的就不是可以解释的接吻照片,而是脱光了的床照!你知道这后果有多严重吗王俊凯!”


经纪人看到王俊凯沉默不语的模样恨铁不成钢,碰巧有电话打了进来。他掏出手机看了眼来电人,边说边走出了房间,“陈总那肯定是假的啊!我们小凯和张译老师是前后辈,不是网上瞎传的那样......”


王俊凯把脸埋进沙发,喷涌而出的泪水将沙发晕成一团又一团的深色。



当天晚上张译悄悄来找王俊凯。


当张译进了屋想要开灯时,王俊凯突然开口止住了他的动作。


“译哥,就这样吧。我想抱抱你。”


张译走过来碰了碰王俊凯的手,却发现凉得惊人,他连忙扯过沙发上的薄毯把王俊凯裹住,“小孩子似的,不懂得照顾自己。”


王俊凯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眼角又流下来了一行泪。他连忙伸手擦干净,“译哥,天气变凉了。”


张译点点头,“是啊,降温了。”


“哈尔滨冬天的雪大吗?”王俊凯突然没头没尾地来了这么一句。


“可大了。”


张译把王俊凯抱进自己的怀里,抬起下巴放到了王俊凯的头上。他手上用了点力,于是他们之间便没有了任何缝隙。


“能看到的地方都是白花花的,公园里堆满了小孩做的雪人。走在路上一直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出去逛一圈啊,眼睫毛上都是雪。”


王俊凯笑了:“听起来很有趣。”


张译亲了亲王俊凯的眼睛,“今年带你去哈尔滨。”


“译哥。”


王俊凯攥着张译的衣领。


“今年冬天你陪我回重庆吧。”






05.


重庆的冷和哈尔滨的冷不是同一种冷。重庆更多的是湿冷,那点寒气透过棉衣直达骨髓,无论穿多厚都是颤颤巍巍的。


张译一下飞机就忍不住战栗了一下。


“译哥,还行吗?”王俊凯戴着口罩对他笑。


“怎么不行?哈尔滨比这儿冷多了。”张译抖抖肩,接过王俊凯的包昂首挺胸的走了出去。



王俊凯此次回重庆没有告诉父母,他把张译带回了自己家时还在担心要是撞见他们了要怎么解释,结果父母几天前就回乡下省亲去了。王俊凯也骤然轻松下来,把行李箱往房间一放就拉着张译出了门。


两人到达出门时正好晚上七点半。重庆的冬天暗得特别早,但马路上的人却依然络绎不绝。


张译对重庆复杂的结构摸不着头脑,可王俊凯早就轻车熟路。


他带张译去了沙坪坝。


王俊凯和张译站在黄桷树树下,他伸手指了指校门口,“诺,我初中高中都是在这儿读的。”


“重庆市树人中学。”张译轻轻的念了出来。


“怎么样,酷吧。”王俊凯挑眉。


“嗯,很酷。”


附近一个路过的老爷爷突然叫住王俊凯,“哎!啷个你一个学生在校门口不进去上课诶?”


张译还在思考“啷个”是什么意思时,身旁的王俊凯已经操着一口流利的重庆话和老爷爷聊起了天。


“爷爷,我已经毕业咯,今天抽空来学校看看个。”


“嫩个啊,要得嘛。”


老爷爷离开后,王俊凯立刻臭屁起来:“看来我真的很年轻,都大学毕业了还被认为是高中生。”


张译笑出了声,“你可不就是个小孩嘛。”


学校门口摆满了小吃,张译陪着王俊凯从街头吃到了街尾。这个点学生都还没放学,小吃街外面的店家不追星所以也没认出王俊凯,只是看这小孩长得讨喜就想多跟他说说话。


“嘞小伙子长得还帅诶,好多岁了哦?”


“23嘞,我以前逗是在嘞个学校毕业的。”


“看不出来啊,我还以为你是高中生。”店家又指了指旁边的张译,“嘞是哪个哦?看起有点眼熟诶。”


王俊凯笑了笑,“嘞是我男朋友。”




从沙坪坝到解放碑,半个小时的车程。这儿是重庆人流量最多的地方,高楼大厦人山人海,绚丽多彩的光线让这儿显得更加繁华。


“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就是在这儿唱歌的。”


张译认识思索了一下更小一点的王俊凯应该是什么模样,眼神忍不住柔软了下来。


“每天下课后我就和王源到重庆大大小小的街头卖唱,刚开始根本没人理,我们还被保安追着跑,后面有一次一个小女孩递给了我五角钱,那是我第一次赚到钱,我和王源都可开心了。”


王俊凯明明是在对张译笑,可张译却觉得那笑容泛着苦涩。


“那时候我就告诉自己,我要去更大的舞台,我不能辜负他们对我的喜欢。我很爱重庆,但我不能止步在重庆。”


张译顿时一震,像是明白了什么。


“......小凯?”


“回家吧。”王俊凯只是笑笑。




没有开灯的房间光线十分昏暗,张译一声不发地在王俊凯身 - 上耕 - 耘。王俊凯环住张译的脖颈,直起腰在他的肩头上狠狠咬了一口,王俊凯的力气非常大,刹那间就见了血。


“译哥,重庆冬天很难下雪的。”王俊凯断断续续地抽涕,“不像哈尔滨一到冬天就是大雪纷飞。”


他哽咽:“如果有一天重庆下雪了,那我就回到你身边。”


张译吻去王俊凯眼尾的泪水,含糊不清的说:“小凯,我什么都不要了,我带你回哈尔滨看雪好不好?”


王俊凯摇摇头,没再说话。



这场欢愉结束后,王俊凯躺在床上偏过头,闭着眼道:


“张译,我们分手吧。”






06.


张译后来和圈内其他年轻演员都有过合作,小年轻们对他的评价都是不苟言笑的严肃影帝。


恰逢剧组聚餐,小年轻趁气氛轻松将自己这几个月来的感受一股脑儿的说了出来。导演正好是当年拍摄重生之门的杨导,杨导哈哈大笑说小年轻肯定是多想了,张译对年轻演员一向关照,现在最炙手可热的演员王俊凯不就是张译一点点培养出来的嘛。


张译夹菜的动作一滞,索性放下筷子从兜里掏出一根烟来抽。


当年从重庆回来后,王俊凯和张译便彻底断了那段感情。娱乐圈说到底也不算太大,张译能经常碰到王俊凯,可每次碰到后两人也只是礼貌的打个招呼就擦肩离开。


也不知道王俊凯是不是故意的,越到后面他就越难见王俊凯一面。


直到跨年那天,他打了一段祝福的话后胆战心惊的发送过去,冰冷的红色感叹号这才提示他,原来他和王俊凯真的就这样结束了。



很久后,在金鸡奖颁奖典礼张译这才又见到了王俊凯。


他瘦了很多,头发也短了很多,眉目间褪去了稚气,眼角有了细细的纹路,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男人。


张译站在原地恍惚了好久。


他的小朋友原来已经34岁了。



王俊凯自然也看到了张译,但他只是淡漠的移开视线和身旁的其他演员继续笑着聊天。


其实圈内对于他们俩的关系众说纷纭。


有说他们俩早就不和了,当年的兄弟情深也只是装样子,有说是因为王俊凯后面的戏路和张译撞了,涉及到资源分配可不就闹掰了......


张译王俊凯从来没有回应过什么,再加上娱乐圈陆续爆出了几个更大的瓜,大家也就渐渐忘了这对曾经形影不离的前后辈。


这一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不出意外的给了王俊凯,他凭借一部现实题材电影家喻户晓,完成了演员到影帝的蜕变。


就在大家以为王俊凯要铆足劲继续拼搏时,三天后,王俊凯突然在微博官宣结婚——女友是他多年的圈外好友。




王俊凯和女友的婚礼选在了他们的家乡重庆。


王俊凯只邀请了几个圈内的好友,那场婚礼很神秘也很隆重。


张译没收到请柬,但他忍不住悄悄去了重庆。



直到现在张译都看不懂重庆的复杂结构,他迷茫的站在唯一记得的树人中学校门口,周围高楼大厦的建筑衬得他那么渺小。张译顿时生出了一股无力感。


“诶?是不是下雪了哦?”


“真滴诶,重庆今年下雪咯!”


“对头对头,好大的雪!”


街头上的重庆人民发出一阵惊呼。



张译缓缓抬起头,他看见柳絮般轻柔的雪花从城市上空一点点落下,从一开始的小雪逐渐变成了鹅毛大雪。


雪花附在他的唇边,像是轻轻的落下了一个吻。



张译愣了许久,突然一下子流出了豆大的眼泪,他崩溃地抱住自己的头,发出了一声又一声绝望的哀嚎。泪水糊了张译一脸,他终于支撑不住倒在了地上。


旁边正在兴奋的人们一脸见鬼了的表情望向不远处的男人,他们不懂他在哭什么,重庆这座山城已经有十几年没下过这么大的雪了,多稀奇的一件事啊!



雪越下越大,将山城染成了一片银白。



黑衣男人就这样一直躺在地上,任由白雪覆盖了他全身。



突然,他耳边响起了婚礼进行曲的声音,他看到他的小朋友穿着合身的白色西装嘴角含笑一步步向他走来。



他伸出手,迫切地想告诉他的小朋友。




小凯你看。


今年,重庆下雪了。























————————————

看文也就图一乐,姐妹们在现实生活中坚决不能当同妻!


重发一遍,刚才老福特抽风给我屏蔽了,栓Q


再次声明

不要上升真人!!!

不要上升真人!!!

不要上升真人!!!




评论(63)
热度(42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麦泡芙 | Powered by LOFTER